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同台竞技展风采,立德树人守初心——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17:06:24      作者:教务处 胡燕红 蔡泳帆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孔子聪   发稿排行榜 

4月29日,我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课堂教学比赛在海珠校区401、403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出席比赛并致辞。来自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兄弟院校的10位专家担任评委。师生们线上观摩了比赛。

决赛分理工农组、文体艺组两个赛场同时进行。为了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位参赛教师讲授的内容由评委从选手提交的3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现场打分。

(朱立学副校长为课堂教学比赛致辞)

朱立学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希望中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比赛加强学习交流,丰富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竞赛水平,争取在省赛中创下佳绩。

(理工农组比赛现场)

在比赛中,38位选手激烈角逐,尽展“绝活”。参赛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巧妙融入课程思政,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围绕重难点步步推进,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充分展现了我校中青年教师较好的教学能力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为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教师们现场教学亮点纷呈,课堂导入丰富多样而贴近课程需求,能够熟练运用多样化现代教学手段,将课堂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的课堂表现方式和教学方法,呈现出具有“两性一度”的课堂。同时,建议参赛教师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能力。

目前,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模式。教学竞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进一步锤炼了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引导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对引导中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努力打造“金课”起到了推动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率队赴广东开放大学交流座谈 下一条: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