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师德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17:27:06      作者:教务处 蔡泳帆 胡燕红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张真子 林美凤   发稿排行榜 

4月25日,学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师德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副校长林俊睦、朱立学,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三十八位选手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为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讲述身边的优秀教师、榜样力量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

(城乡建设学院伦可欣老师,演讲题目《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有的选手动情讲述了优秀教师张桂梅、黄大年的感人事迹,歌颂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表达对师德的赞美;有的选手回顾了自己从首登讲台惨遭冷遇到创设有意义又有意思的课堂让学生眼前一亮的的蝶变历程,展现了青年教师立志教育教学事业,勇于创新的决心和毅力;有的选手以仲园的榜样力量鞭策自己用爱育桃李,无悔献青春,传递了身为教师的一份责任、一份信念。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华姝姝老师,演讲题目《师者无华,甘为人梯》)

(管理学院张泽慧老师,演讲题目《师说》)

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程萍为比赛作总结讲话,向各位中青年教师为学生、为学校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希望,要求全体教师深思且践行:一是牢记教学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她表示,真正的师德,要立足本职,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与“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青年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学、善于创新,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感染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统筹协调好事业与家庭、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她强调,身教大于言传,坚持胜于成功,青年教师应以个人的不懈奋斗作为家人朋友的标杆、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同时,伴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在成就学生的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长程萍为比赛作总结讲话)

朱立学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从“用功、用心、用情”三个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参赛教师紧扣主题、精心打磨演讲素材和内容,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诠释师德内涵和个人体悟,表达出为教育事业甘于清贫、默默耕耘的使命与担当,希望老师们真正做到用心从教、以情育人、行稳致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较好地引领作用。

此次师德演讲比赛,充分体现我校中青年教师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展示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激励教师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师德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