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4:33      作者:财务处 麦穗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1月14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内部控制牵头部门财务处组织安排,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仲恺科技开发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主持。

会上,学校校长、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程萍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内控建设工作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内控管理。二是要加强信息化管理,让财务管理工作更加阳光透明。三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确保各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张文峰指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好业务管理和内控建设的双重职责。

财务处处长黄业苏作2021年内控工作总结汇报,内容包括2021年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主要业务内控存在问题及学校内控工作的目标、方向及建议等。汇报重点为目前学校内控工作存在的各风险点,包括学校发展层面、合同管理业务、预决算业务、支出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采购管理业务、建设工程业务、科研项目管理及内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汇报了省教育厅对学校校办企业专项清理整顿、政府采购内控专项检查工作和学校审计处资产管理内部控制专项评价报告等内容。参会人员对照我校内控各业务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内控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管理建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大湾区农产品预制菜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仲恺学者、优秀博士聘任合同签约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