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花现代农业研究院及产学研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1:27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6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仲花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花都区狮岭镇马岭观花植物园隆重举行,学校校长程萍、副校长肖更生、花都区区委书记邢翔、花都区委副书记程学晋、花都区副区长徐容雅、学校发展规划处兼科技处处长周新华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和广州花卉之都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民为双方共建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产学研基地及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校、政、企三方举行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花都区委副书记程学晋主持。花都区区委书记邢翔介绍了花都区发展情况,指出研究院挂牌有利助于花都区农业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表示将全力支持、竭诚服务,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着力,推动校地合作落地开花,结出硕果。徐容雅副区长提出花都区农业发展方向——科技兴农,并就此探讨如何将科研带入马岭观花植物园。程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政企三方合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对进一步推动花都区花卉种质资源、都市农业、水产(渔业)、数字农业等深度合作提出的殷切期望与具体要求,强调要以花为媒,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在马岭观花植物园进行花卉种质资源研发,建立市级乃至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齐心协办打造5A风景区、国际花卉之都。

会上,仲花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凤兰作研究院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她从研究院成立背景、功能定位、工作进展、面临困难以及未来计划等方面,汇报研究院一年来取得成绩以及促进花都区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校政企三方开展深入合作的机制、政策和举措。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马岭观花植物园首期项目:岭山红三角梅园。岭山红三角梅园景观秀美,奇石丽水,繁花似锦。一步一景,每一处景观都精心设计、独具特色,营造出“园在花中,花在园里”的意境。园内种植了约70棵五雀三角梅,五雀三角梅运用嫁接老树桩的技术,茎干粗大,有80年以上的树龄,花色绚丽,灿烂多彩,令人叹为观止。

花都区狮岭镇镇长黄仲廷、花都区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邱伟彬、广州市花卉之都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家聪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番禺教学科研基地续租事宜推进会 下一条:广东开放大学刘文清校长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