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2:30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工作,学校在《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下发三周年之际,于11月26日下午,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

宋垚臻指出,近三年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通过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形成了多点发力、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总体来说开局良好。他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人才培养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围绕主业,按照《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九大重点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将每一项任务都落细落实,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协同合力,力争形成有社会影响力、有仲恺特色的示范性成果。

校长程萍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方、措施得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上百支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依托具有仲恺特色的“三院三链”模式(“三院”指校地产业研究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校企产业学院;“三链”指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实现科技、人才下沉,师生们深入乡村积极作为,多位科技特派员受到上级表彰。她强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涉农高校责无旁贷的重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组织和制度体系,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助力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碧珠、曾献尼、何斌成、熊友华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校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仲恺科技服务公司、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向党 唱响未来”——海珠校区举办2021仲园新歌声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