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团委组织全校所有班级开展“敬畏生命、安全至上” 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7:23:26      作者:校团委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规范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近期,学校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敬畏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覆盖全校所有班级、全体在校学生。

主题班会活动以大学生使用电动自行车可能遇到的校园安全问题以及应采取的防护措施为主要内容,结合鲜活案例,通过视频警示教育,学生分享等,进行深入讨论和分析。活动中同学们逐一发言,各抒己见,对影响校园安全的行为和现象展开大讨论。

通过大讨论,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刻不容缓,需要全体学生的支持和参与。管理学院会计204班的连泽健同学表示“我们对电动车安全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市营212班的周丹儿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向校园电动车勇敢说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211班的邹莹同学为班级同学们提出了规避校园电动自行车隐患的建议。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193班全体同学一致认为应当进行更有秩序的电动车管理,并倡议大力支持校内公共交通方式。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宣传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从根本上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九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