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仲园深入青年师生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8:16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敖攀琴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胡扬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师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育新人”的关键作用,10月14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第16场在海珠校区教学楼B501课室举行。

广东省委“讲党史”巡讲专家、南方医科大学林雄辉教授应邀作《党史上关于广东的三件大事》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主持并讲话,广州市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孙旭东、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教授出席本次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机关党委入党积极分子、海珠校区二级学院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和“青马班”学员代表合共160多人参加讲座。

林雄辉教授从广东共产党早期组织、毛泽东在广州的理论及实践以及广州起义等三件事切入,旁征博引,充分论述了广东在共产党创建史和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并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尽的事例,对工农红军总司令叶挺的一生进行了细致描述。报告视野宽广、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引人入胜,充分体现了林教授丰富的学术积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大家眼界大开、受益匪浅,对广东的红色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曾献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干部和青年学子,既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史学习的“主力军”。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华智慧,获得前行力量,成为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希望青年师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争当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青年师生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新时代潮头,从而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迈上新台阶。

在讲座结束后,青年师生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接过百年路上一代代仁人志士的接力棒,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为全校师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积极创新载体、活化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3月份以来面向研究生、本科生举办党史宣讲207次,覆盖12800多人次。注重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发挥主题团课深入基层、“激活”团员、影响青年的总牵动作用,学校“青年大学习”参学比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宋垚臻到学生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民革广东省委会“新黄埔”台港澳青年研习营开营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抗疫捐赠答谢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