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民革广东省委会“新黄埔”台港澳青年研习营开营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抗疫捐赠答谢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7:1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孔子聪 余艾霖   发稿排行榜 

10月14日下午,民革广东省委会“新黄埔”台港澳青年研习营开营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抗疫捐赠答谢仪式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办,我校协办,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民革广东省委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委员会承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民革广东省委主委、学校校长程萍,中共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方涛,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民革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周丽萍,学校副校长肖更生、朱立学,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董桂英,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陆伟刚,台湾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陈鸿杰出席会议。民革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中共省委台办、民革省委会祖统工作委员会和企业家联谊会、民革广州市委会等嘉宾以及台港澳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潘明主持。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伯军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支持台胞台企在高质量发展中提质增效,是大家共同的期望与努力。他表示,近年来,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他们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在祖国大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台湾同胞参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机遇将更广阔,前景也愈光明。他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积极发挥各自专长,架起两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推动融合发展,携手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光荣事业中来。张伯军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一所由民革主要创始人何香凝先生所创办的纪念性大学,在94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得到多位民革中央领导人关怀支持,民革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发展,谱写新时代民革与学校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在捐赠答谢仪式上,宋垚臻书记代表学校向民革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肖更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民革广东省委会赠旗,对民革省委会和民革企业家在学校抗击疫情期间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向出席会议的民革中央张伯军副主席一行及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社会变革,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斗争、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表示,广东民革和学校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创新创业主题会议和研习营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岸青年交流,不断提升来粤台港澳青年创业创新能力。

台湾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先生、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先生、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先生、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总会长张明振先生通过视频致贺,表达对台湾青年追梦、筑梦、圆梦广东的美好祝福。

台湾青年代表吴宥璇女士结合自己在祖国大陆就业、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祖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创新搭建了优越平台,两岸青年朋友应当坚定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张伯军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科技楼和院士楼,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仲园深入青年师生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