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学生群体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16:35:36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黄琳皓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学生群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白云校区为城乡建设学院的同学们讲授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宋垚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初心如磐的百年历史,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中为什么必须坚持“九个必须”,并对全体仲恺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课上,宋垚臻就认识和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刻阐述。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为主线,用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并从理论品质、根本立场、实践品格、历史责任四个层面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的核心。

宋垚臻重点解读了“九个必须”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政治纲领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九个必须”是成功经验,是历史启示,是国之大者,是政治纲领,也是历史规律,他强调,当代大学生需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要有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

宋垚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勉励仲恺学子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要求同学们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出自觉自信,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

聆听完秋季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将厚植爱国情怀,努力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筑牢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广州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打造“三金一高地”,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系列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