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18:59:1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6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承办的“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决赛的主题是“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粤村振兴”。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邓军等出席了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决赛共评出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1个。其中,《胡蜂绿色健康服务连锁》和《松湖优谷智慧渔仓产业链》,获得初创组总决赛一等奖;《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和《大数据导向的涉农创新服务模式》获得成长组总决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广东参加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顾幸伟表示,本次大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大创业创新能手踊跃参与,竞赛全程亮点纷呈,表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创业方式活。有90后女孩“女承父业”推动农机服务转型升级,有大学生在校创业钻研单一葛根品种不断延伸产业链,有农技能手依托龙头企业资源细分领域养殖黑水虻精准解决行业痛点,项目类型全面。二是选手层次高。参赛选手有一半以上是大学生返乡创业的青年代表,大专以上学历的约占90%。三是训赛结合好。大赛由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三方共同组织,多次举办线上培训和项目打磨会,向广大农村创业创新者传授知识产权、法律、金融等知识,实现“以训促赛、以赛促创”。四是社会反响大。在各方推动下,全省掀起了关注、支持和参与农村创业创新的热潮。

当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各地优秀农村创业创新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联盟”。程萍、刘军共同为“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联盟”揭牌。该联盟旨在通过整合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资源和要素,为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企业、组织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农村创业企业、组织实现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激发大学生、职业农民、返乡务工、退役军人等各类社会群体在农村创业创新的热情。

此外,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签订金融支持农村创业创新框架协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领航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王克强教授荣获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