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资助育人更暖人!学校为河南籍因暴雨受灾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临时困难补助

发布时间:2021-08-06 16:15:05      作者:资助科、各二级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今天收到了学校发放的洪涝灾害补助,觉得很温暖,能够收到来自学校的帮助,真的觉得学校在认真关注着每一个学生,一份来自仲恺学生的感动。”近日,河南籍因暴雨受灾学生陆续收到学校发放的临时困难补助,一位受资助的学生如是说。

7月中下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焦作、新乡等多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高度重视我校受暴雨影响的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机制,设立因洪涝灾害致困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补助。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立即对河南籍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排查,全面摸查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实现河南籍受灾学生应助尽助。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从心理上安抚学生,经济上帮扶学生。同时,认真做好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传,通过建立新生群、家长群,全方位、多角度精准摸查,精准掌握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河南籍新生提供帮助,打消学生经济上的后顾之忧,使家长放心,学生安心,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经排查,我校共有河南籍学生192名,其中家庭因暴雨受灾学生25人。学校特事特办,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相关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将临时困难补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学生收到补助金后,纷纷发来感谢信息,感谢学校雪中送炭。风雨无情人有情,他们将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持续发力助推潮州乡村振兴 下一条: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