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2021年广东省学校体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22:44:39      作者:体育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体育部主任黄继珍及体育部骨干教师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召开的2021年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意在总结2020年广东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学校体育主要工作。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领导邱克楠同志指出全省学校务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体育工作切实摆上位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就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课外体育锻炼、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开展各类型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李海燕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手段,关系国家、民族的整体素质水平和可持续发展。如何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是学校和体育部每位教师要认真研究的重大课题。

结合教育厅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科学部署,并根据学校实际,李海燕提出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要求。首先,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于学校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全体体育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齐抓共管,科学组织体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系统、科学、有效地落实学校各项体育工作。传承发扬学校体育特色项目,统筹思考校园体育文化发展,大力提升学校体育竞技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夯实相关保障,最大化发挥体育场地和器材设施效益,不断提升体育教师业务素养,有效防控和处置体育安全风险;四是要加强学校体育常规管理,让体育课堂教学、活动开展抓在日常,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五是要增强学校特色体育教育创新与发展。在新的一年,以规范引领、丰富活动,打造特色为抓手,进一步有效推进各项体育工作的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基层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