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派红包、发餐券、写福字、探访创业校友,慰问贫困学子……学校开展关爱学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1 07:59:2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处   发稿排行榜 

天寒更添牵念,路远不隔情深。新春佳节临近,学校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关心关怀留校和贫困学子的活动,把亲切关怀和暖心勉励及时传送给广大同学。

举办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

2月10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举办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学工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十多位留校学子共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会上,学工部门老师为同学们发放利是和供除夕、年初一使用的餐券。更特意安排了具有深厚书法造诣的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老师泼墨挥毫,书写“福”字送给在场的每位学子。

     “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牛年吉祥”“牛气冲天”,在场师生手持书写的祝福语共同留影,充分感受喜庆祥和、温馨暖心的年节氛围。

探访“农创客”校友

乡村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日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一行前往粤西茂名市,探访返乡创业的优秀校友曾宪荣。

资源与环境学院95级校友、茂名市化州市谷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曾宪荣,2001年从体制内离开自主创业做农业,他表示自己“始终有一份农业情怀、家乡情怀”。经过多年拼搏,家乡流转的500亩耕地在曾宪荣的手中被盘活,从而带旺合作社所在的化州市南盛街道一带的旅游观光资源,并带动当地100多人就业。每年春节都有很多从信宜、广西等地过来的游客前往采摘蔬果,体验乡村田野风采。

(曾宪荣的合作社)

曾宪荣扎根乡土一线,在农业田头精耕细作,以田野农作为聚焦点,推动家乡品牌走出茂名。他是乡村振兴的“农创客”,也是雕琢乡村风情的乡土艺术家,更是众多投身返乡创业,推动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仲恺优秀毕业生代表。他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茂名的农耕文化,开展田间课堂教学,把农业与文旅、研学三者结合在一起作为未来的发展战略。”

慰问贫困学子

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代表学校,前往茂名探望慰问当地贫困学子,送上春节慰问金。据了解,茂名作为全省农业强市,始终重视农业人才培养,我校每年的招生生源的一部分来自粤西,特别是茂名。

农业与生物学院大四学生、家住化州市长岐镇西湾村西下的李同学,目前正在等待考取研究生的结果,“跟本科一样,报考的还是生物科学专业,还是对农业感兴趣。”去年中上旬,李同学患上突发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至今未痊愈,“当时看病花费了家里很多钱,向学校申请生活补贴和拿了奖学金后,加上学校的慰问金,经济压力有所缓解,”他很感谢学校的关心,计划着等家里经济宽裕了再去尝试配助听器。谈及未来规划,李同学表示“我会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学工部负责人勉励李同学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大三学子,家住茂南区金塘镇丰田村的江同学向探访的老师们表示,自己“已计划考研,并已有目标院校,还是同样的专业。”学工部老师一再勉励他:“乡村振兴需要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跟老师讲,学校会力所能及帮助你们。”

(学工部一行到江同学家进行慰问)

一个鲜艳的红包、两张免费的餐券,一帧墨香满溢的红底福字,一份路远迢迢送来的春节慰问金,满载着学校对培育强农兴农人才的殷切希冀,对全体仲恺学子的悉心牵挂和暖心关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 真情关怀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话共同奋斗,祈和顺致祥——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留校研究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