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7:5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31日上午,我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宋垚臻对学校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向长期在招生就业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在面临疫情影响的困难面前,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创新举措,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他用“四个力”总结本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即“领导给力、措施有力、学院尽力、全校齐力”。针对做好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宋垚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招生与就业工作,是高等教育的两大抓手,是高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增强竞争意识、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二要以招生就业工作为抓手,倒逼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深刻领会招生就业工作对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及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招生为基石,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更新人才培养理念,把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就业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招生、教学、就业的良性循环;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科学谋划招生就业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周密部署就业工作,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拓展市场化岗位,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加强组织领导。

校长程萍就我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强调要主动走出去与企业进行对接,优化专业与课程设置。她总结我校今年招生就业工作体现为“三个新”:一是因时而变、因势而新。充分运用“互联网+招生宣传”“智慧就业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招生和就业工作。二是基层就业、精准就业取得新突破。学校大力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创新拓展就业市场。学校举办了 13 场网络供需见面会和 7 场线下招聘活动,提供 14 万余个就业岗位,平均每个毕业生 27个。为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 2021 年招生就业工作,程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多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和以需求为导向的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二要讲好百年仲恺“故事”,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做好精准招生宣传,提升学校美誉,讲好仲恺故事,不遗余力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生源质量;三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精准服务“大平台”,建立精准就业创业指导体系。

副校长朱立学传达了上级招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宣读表彰决定。动物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共8个学院获评“2019-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王敏杰等16人荣获“2019-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化学化工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自动化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获评“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刘小海等38人荣获“2020 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分别就2020年招生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招生人数持续增长,新生报到率稳步提升,招生宣传方式不断创新;学校本科生年终就业率为93.88%,超出省平均3.68个百分点,基层就业取得新突破,征兵入伍超额完成,“三支一扶”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形成了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

会上,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本学院就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陈润书同学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