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5:3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31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程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宋垚臻就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做部署安排。宋垚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要健全学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机制;二要依法处理学校安全事故纠纷;三要及时处置、依法打击“校闹”行为;四要建立多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宋垚臻指出,《意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理念,对于今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秩序具有指导意义,要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宋垚臻强调,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学期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矛盾纠纷问题,校园不稳定因素问题,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问题,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宋垚臻传达了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持续开展冬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宋垚臻指出,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做好课室的消杀和食品安全保障,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要做好冬季军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通过召开班级会议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疫认识,做好假期的疫情防控;要制定寒假及春季开学防疫应急预案,按照“五有”要求,完善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物资等,坚持“错峰”原则,制定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和春季开学返校方案;要继续落实信息员制度,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假期动态,做到每日一报,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学习和生活。

程萍校长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按照分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实施网格化管理。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检查。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和疫情管控,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处置,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和检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法律宣传,做好校园矛盾纠纷排查。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双节顺利渡过。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学校安全责任,守好校门第一道防线,关注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学生群体,做好送温暖慰问行动。四要尽早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加强假期校园安全,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提前制定各项应急处置预案。

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推动落实《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全面落实依法治校。

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园安全稳定,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20年度总结暨广东智慧农业学术研讨会在珠海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