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高规格学术年会,为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1-22 08:52:00      作者:仲宣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20-22日,“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土壤学会2020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广东省土壤学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召开,由我校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会议设有高峰论坛和分论坛。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企业等74个单位的3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2020年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五年实施期满之年。本次会议旨在系统总结土壤科学支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技术、进一步提高土壤科学服务新时代国家社会转型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全面促进我国土壤科学的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做学术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三处处长刘羽研究员以及刘崇炫、徐明岗、赵秉强、丁维新、谭文锋、高彦征、周建斌、徐仁扣、刘同旭、巨晓棠、贾永锋、周顺桂、鲁剑巍等15位国内土壤学领域知名专家在“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做了学术演讲。话题涉及土壤健康与人群健康关系、环境地球科学学科发展战略与展望、污染物环境行为与风险效应、土壤-微生物界面反应、土壤有机质、土壤团聚体、土壤酸化、肥料创制与利用等多个土壤学领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致辞。

(我校程萍校长致辞)

同时,广东省土壤学会秘书长曾晓舵主持了广东省土壤学会第二届科技奖及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的颁奖仪式,表彰了一批在土壤学基础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在“土壤污染防控与产地环境安全”、“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暨广东省土壤学会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4个分论坛,数十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学术交流活跃、气氛浓厚热烈,实现了预期目的,既充分展示了我国土壤学相关领域的最新水平,又增进了同行之间的联系。大会还号召广东省内、外的土壤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学术思想碰撞,继续聚焦和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大土壤学难题,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主办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论坛——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专业研究生科技创新论坛 下一条:我校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和科技特派员再度发力,助推广东德庆贡柑出口零突破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