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8:09:58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并在全校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

迅速部署工作,认真制定方案

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周密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关于成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的通知》等工作方案,迅速组建由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的宣讲团,着力发挥学校各级领导的示范引领作用,到所联系的支部开展重点宣讲、深入宣讲;发挥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学生处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干部教师的各自优势,针对干部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宣讲;发挥“德新班”“青马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等优秀学生群体的朋辈影响作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宣讲,努力实现教师、学生“两个全覆盖”。

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宣讲

为帮助宣讲团成员及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校于9月10日上午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莅校为学校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作题为《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陈金龙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主要内容、多维意义”三个方面,以大量细微生动的时政事例、丰富翔实的史料文献,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月11日,在学校举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宋垚臻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专题宣讲,重点从“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夯实特色发展道路;紧紧围绕‘两个目标’,全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着眼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两个更好’,坚守‘人民至上’红线;推动完成‘两个使命’,充分彰显大国担当;聚焦做好‘两件大事’,强化斗争意识与自觉”六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内涵。校长程萍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开放 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宣讲,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三个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进行了探讨,以带动广大党员师生在笃信笃行中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际工作、学习的领航作用。

随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讲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通过开学第一课、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工作100余场,收集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120余篇,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

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第一时间为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师生征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利用两校区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持续报道广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报刊杂志、宣传橱窗、门户网站、“三微一端”等载体,展示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社区、进网络,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为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老同志趣味运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