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技术推广短视频制作首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5:37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技术推广短视频制作首次专题培训于10月15日下午在海珠校区开班。

当前“互联网+”和手机“短视频”、“直播”传播迅猛发展,新技术发展为各行业带来创新活力。由我校牵头的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三农”服务,让各农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的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对应用短视频在服务“三农”中的意义和发展趋势有充分的认知,在“三农”服务过程中加强对其技术服务内容短视频和直播拍摄工作和平台传播的技术应用创新。

本次培训由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制作推广中心、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腾讯微视大力支持。“一亩田”联合创始人刘志嘉,腾讯微视区域内容中心负责人马艳娇分别作“如何策划拍摄农业教学片”、“短视频助力农产品消费升级”的主题培训。刘志嘉采取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从策划原则、简单脚本编制、拍摄现场分工和后期制作重点四方面给生动讲述了如何策划拍摄农业教学短片的内容,以植物“靠接”技术开展现场和线上直播拍摄技术互动,博得满堂喝彩,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马艳娇从农产品市场营销的角度讲述短视频的特殊价值,分享从企业、地方领导、视频达人等不同主题开展短视频拍摄和传播的技巧,用丰富的案例给现场师生们提供了多种学习应用场景。

本次培训也是广东省启动实施的“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的重要一站,得到参与专家教授、在线网友们的高度认可。这是继暑假期间选派108支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奔赴南粤乡镇一线提供精准服务之后,我校再次助推农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持续为全省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贡献仲恺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芳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下一条:学校邀请退休校领导参观白云校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