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5:55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全晨子 黄俊滔   发稿排行榜 

9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并对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碧珠,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党委常委、研究生处(部)长白卫东以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专题发言。

宋垚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工作部署,采用专家辅导、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内涵的深刻认识与理解,不断厘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要在三个方面持续下功夫,不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示范带动,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学校领导要到所联系的支部开展重点宣讲,讲师团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宣讲,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大力营造全校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三是学用结合,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条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今年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研讨会上,张文峰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题作专题发言。他从唯物史观的角度,阐释了“人民至上”这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结合学校工作和分管工作实际,强调了坚决维护实现和发展师生利益的工作宗旨,探讨了不断筑强高效有序后勤保障体系的五点根本遵循: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构建有高度的后勤体系;二是要突出育人属性,构建有广度的后勤体系;三是要突出保障属性,构建有力度的后勤体系;四是要突出服务属性,构建有温度的后勤体系;五是要突出管理属性,构建有厚度的后勤体系。

黄碧珠以《坚持学用结合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重点内容,从岗位职责出发,结合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主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提出,要通过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牢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政治标准、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强化政治考察等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抓实抓常党的政治建设;通过指导二级党组织完善、规范的相关工作机制、会议制度、议事决策规则,推动教师、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干部选用、培养、追责机制等工作,落细落实党建重点任务;通过在提高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曾献尼立足《增强本领 夯实根基 做好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这一主题,分享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三点学习体会;结合学习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思考:一是要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加强网络舆情防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积极建设学校融媒体中心,全力搭建“大思政”“大宣传”工作格局;三是要以提升“四力”为基础,深入开展培训,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白卫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青年学生培养的相关内容,明确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学校研究生工作的整体思路:梳理想、扩规模、强内涵、出成果。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机关党委书记廖颖、团委书记熊友华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参与协办的2020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现代精准农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开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招投标管理制度宣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