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疫情以来首场线下综合类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3:04   学生处   作者:项上 陈秋妍   图片:项上 陈秋妍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帮助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2020年9月24日,由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架空层隆重举行,共有参会企业102家,提供招聘岗位2820个,我校近3000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学校党委宋垚臻书记来到招聘现场,看望招聘单位代表、了解单位的用人需求,并与参会单位代表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供需双方需求的匹配度。宋书记指出,线下招聘会的举办,更好地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不仅有利于用人单位吸纳优秀毕业生,优化人才结构,促进自身发展,也较好地提高了毕业生寻找工作的精准性和匹配度,有利于毕业生能够在“最难就业季”更加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现场招聘企业中,国有企业19家、外资合资企业14家;从企业所属行业分布、薪酬水平和招聘人数综合分析,地质、金属、化学、医药制造、建筑业、计算机服务、教育、金融、运输等行业较为火热,薪酬中位数均超过5500元;从招聘需求的专业来看,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外语、管理类、电子信息类、土木工程类等专业需求较为旺盛,招聘人数均超过60人。

本场招聘会为疫情以来我校举办的首场线下供需见面活动,重点服务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活动采用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招聘单位进行网上登记报名,企业招聘人员实名注册,企业信息通过审核方可参会。在校毕业生通过现场参加招聘会,向企业投递简历,面试心仪岗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企业和职位匹配。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全面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前期与广州市就业指导中心多次沟通,制定活动方案、招聘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参会人员在进校前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等信息,并现场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开展招聘。同时,学校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等部门也多方联动,为招聘现场做好充足的安全、防疫措施,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咨询服务等活动,并设立征兵宣传专区,为应聘的毕业生答疑解惑。学校也将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意识,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同学们迈出职场第一步保驾护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招投标管理制度宣讲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开讲2020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