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2:4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新媒体工作室 范志城   发稿排行榜 

9月21日下午,学校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学校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宋垚臻书记要求,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联动联控,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统筹兼顾、坚决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他强调指出: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懈怠厌战情绪、麻痹侥幸心理,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校园进出管理,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严格实行外来人员登记核查,在校生进入校门扫码、测温,学生离校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三是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师生外出管理审批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提前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各部门对迎新工作方案要进行完善和落实,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校迎新工作有序、平稳、安全开展。

程萍校长对各部门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各项重点环节的防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严控校门管理、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做好各项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保证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二要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提前制定详细的迎新方案,做好新生入学前的思想教育引导,精准施策做好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三要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管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外出的安全教育。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食堂应加强餐厅和操作间的消毒,引导师生员工错峰就餐,降低交叉传染机率。五是切实上好“防疫第一课”,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保证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六是体育部、团委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体活动,丰富师生的假期生活。七是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大对仲恺文化、香凝文化的宣传力度,梳理凝练独具特色的文化脉络。八是加强网络管理,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就开学以来后勤物资保障、安全保卫、白云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学生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细化落实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创历史新高:我校21个项目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下一条:学校开展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系列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