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2:16      作者:纪委监察处 王鸿诗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学校纪委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形式,有效推动防范关口前移,创新集体廉政谈话形式,逐一到学校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单位驻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系列活动。

9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首先带队到第一站——学校招投标办开展廉政廉洁谈话工作,招投标办全体人员参会。会上李海燕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谈各自岗位的工作情况、廉洁自律的学习体会和认识,表达了恪尽职守、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决心和信心。李海燕书记对招投标办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谈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做了回应。她强调开展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干部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二是要认真排查风险点,强化制度建设,构建了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的廉政风险防控闭环防御圈;三是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政思想认识,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

9月17日上午,李海燕副书记带队来到第二站——学校财务处开展现场廉政廉洁谈话工作,学校财务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位同志结合本职岗位职责和纪律教育月学习情况,踊跃找问题、谈体会、表决心。李海燕副书记对财务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工作难点提出建议,强调开展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廉洁自律教育不能放松,加强警示教育,定期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制定有效防控措施;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不能放松,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求,完善内控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三是坚持管理和服务不能放松,一方面加强内部核算,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效率,另一方面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此次开展的集体廉政谈话系列活动是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一。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今年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学校纪委接下来将继续对其他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现场廉洁廉政谈话工作。通过将现场调研和谈话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即深入了解部门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面临的困难,又掌握了廉政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即解决了工作中一些困难,又强化了廉洁廉政意识,把纪律教育学习工作抓实做细、落到实处,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纪委全委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