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2020年秋季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我校食品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1:12      作者: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9月15日上午,我校在英东楼111组织观看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我校食品安全会议。学校副校长张文峰、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及副处长、校医院等相关管理人员、两校区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上,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韶关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分别作了工作经验分享。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监管,做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发挥好专班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共同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三要严守底线,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四要优化供餐,建立科学、绿色的供餐服务体系。五要加强饮食教育,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六要多措并举,落实食堂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为脱贫攻坚助力。

视频会后,召开我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勤处处长总结我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张副校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面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