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度新兵入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7:19   宣传部宣传科   作者:党委宣传部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新兵入伍座谈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2020年入伍新兵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李伟东主持。

宋垚臻书记为各位入伍新兵赠送了纪念品。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征兵入伍的同学们送去最真挚的祝贺,希望更多学子为国效力、为校争光。学校也会继续关心、关注同学们在部队的发展情况。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听党指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刻苦训练,锻造过硬本领。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保持学习的劲头,为国家、为人民、为自己,苦练本领,努力奋斗,经受千锤百炼,成为有用之才。三是严守军纪,积极建功立业。在部队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带到部队去发扬光大,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军人。

3F755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征兵入伍工作。2020年征兵入伍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有力、密切配合、措施到位,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深入大学生群体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发动,把国家政策讲透,把征兵工作做细、做实,顺利实现征兵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昌灯圣汇报了我校2020年征兵入伍整体情况。据统计,今年我校入伍报名256人,其中应届毕业生85人,往届毕业生36人,在校生135人。目前确定入伍学生65人,其中毕业生25人,占入伍人数的38.46%,在校生40人,占入伍人数的61.54%。毕业生入伍人数超额完成既定任务数,取得了可喜成绩。

4B211

“绿色的军营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是我心灵深处的向往。而今,这个愿望就要实现,我满心欢喜,心潮澎湃雀跃不已。”园艺园林学院在校生入伍新兵郭太渊谈到自己即将入伍时难掩激动。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当兵,那是因为我们心中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壮志男儿要用我们的青春庇护祖国母亲的平安。”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入伍新兵梁文健表示,男儿有志从军去,如今他即将离开母校,承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教诲,努力为校争光,报效祖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检查 下一条:省科技厅检查指导我校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清理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