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2:50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党委宣传部 范志城 李晓荣   发稿排行榜 

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长程萍,学校领导邱亚洪、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出席会议,各行政、教辅、附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程萍校长结合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介绍了两会盛况。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程萍校长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民法典”、“香港国安法”以及她本人提出的关于支持地方农林院校发展的相关议案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传达,对广东代表团的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广东代表团的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共向大会提交建议526件,内容包括教育、卫生、交通基础设施、5G等“新基建”项目。程校长还传达了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程萍校长指出,全国“两会”传递了积极和坚定自信的信号,从战略统筹高度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符合实际的总体部署。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既是国家面临的新机遇,也可以视为是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她就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二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她强调,当前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海珠校区规划调整、更名大学、申请博士点、重大平台建设等重要工作和2020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工作魄力,铆足奋斗劲头,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肖更生副校长就赴京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国农业大学等进行交流洽谈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