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青年才俊齐荟萃,三尺讲台展风采——我校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6:37   宣传-工会   作者:胡燕红 李秀   图片:新媒体工作室 范志城   发稿排行榜 

为引导中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推动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由学校教务处、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的学校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5月14日在海珠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朱立学及校内外17名评委出席决赛。决赛由教务处胡燕红老师主持。29位选手激烈角逐,同台比武。师生们线上观摩了比赛。

undefined

本届竞赛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初赛,最终共29位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首次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师德演讲三个环节来考察选手们的教学技能和水平。

14日上午,参赛教师分别在“文体艺组”和“理工农组”两个组别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课堂教学环节的比赛。学校副校长朱立学主持课堂教学竞赛环节开幕。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巧妙地进行教学设计,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undefined

文体艺组会议现场

undefined

理工农组腾讯会议截屏

下午,师德演讲竞赛决赛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为充分发挥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决赛期间全程开通网络直播,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竞赛的受众面。参赛教师们围绕“不忘师者初心,潜心立德树人”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师者的初心与师德观。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真诚而投入,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undefined

理工农组刘袆帆老师正在师德演讲

undefined

决赛现场合影

比赛结束后,邱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届竞赛的圆满举办和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们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教师要用“平视”、“仰视”和“俯视”的三个角度去表达责任和爱。从“平视”的角度读懂学生,进入学生的心灵,与他们交心交友,用心灵触动心灵;从“仰视”的角度研究学生,研究学生的正常需要,做到因材施教,春风化雨;从“俯视”的角度去爱护学生,像父母关爱自己孩子一样关爱学生,体谅学生,包容学生,呵护学生,让学生学其师,信其道。

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中青年教师展示与切磋教学技能的重要舞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贯彻立德树人的决心与信心,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5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带队到学校定点扶贫点调研扶贫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