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肖更生副校长带队赴河源和平县、东源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14:48:58   轻工食品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5月8~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研究员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新华教授、轻工食品学院院长王琴教授等一行前往河源市和平县、东源县开展调研。

在和平县,肖更生副校长一行与和平县县委书记陈劲松、县长黄海生开展交流。双方强调了校地合作的意义,并确定了合作意向。随后在副县长朱俊威、农业局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了腐竹加工厂。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和平县县农业总体状况、农业优势产业、腐竹产业的发展开展了农业发展专题座谈会,朱俊威副县长介绍了和平农业和特色农业腐竹产业发展的基本概况。肖更生副校长对多年来我校与和平县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和平县的务实合作。随后双方共同商讨我校教师和高级应用型人才向和平县可持续输出机制。肖副校长、朱副县长均表示,我校可大力整合现有资源,建立高校、地方、企业之间的联动机制,推动产业升级,强化区域品牌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等,助力和平县实现农业高水平发展。

在东源县,肖更生副校长一行开展茶叶产业调研。东源县委书记孔德胜会见肖副校长一行,全面介绍了东源县茶叶产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特别强调了科技信息支撑对茶叶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在副县长叶永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林伟华、副局长林国平、镇党委书记许继平、副镇长杨国辉等同志的陪同下,肖更生副校长一行考察了东源县茶叶专业镇上莞镇,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同志关于茶叶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

肖更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东源县茶叶产业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与东源县茶叶产业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我校将为东源县茶叶产业予以科技、信息、人才等全面支撑,特别是在茶叶种质资源保护与品种优化、种植技术改良、产品升级、智能化数字茶园示范基地建设、茶叶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等五大方面。他希望充分利用东源县的茶叶产业优势和我校人才优势,在东源县茶叶基地打造仲恺农业学院人才教育和实践示范基地,持续推动东源茶叶产业和农业科教实现“双提质”、“双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带队到学校定点扶贫点调研扶贫工作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广东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