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2:52   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8日上午9点,我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学校辅导员、宿舍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医院刘炫斯院长主讲,人事处唐明勇处长主持会议。

学校朱立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总结了学校近一段时间内的抗疫工作成效,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迎接毕业生返校的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毕业生返校考验。

刘炫斯院长围绕新冠肺炎的接触者分类、疫情报告、应急处置、善后与恢复等内容展开,着重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措施、个人防护知识及公共场所通风消杀操作规范,师生若出现身体状况异常如何应急处置等具体措施,并针对当前疫情时期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及调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呼吸道及密切接触传播的传染病极易在校内出现聚集和爆发。据悉,根据学校的防控总体部署,人事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人员与一般人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促进了广大教职工对公共突发事件法律法规的学习,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知识的认识,提升了教职工科学防控的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我校学子及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下一条:学校开展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模拟演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