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21:12:37      作者:教务处 张睿 胡燕红   图片:胡燕红   发稿排行榜 

4月2日上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朱立学副校长主持。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石玉强介绍了全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进程,分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审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希望各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科学论证、仔细校对,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

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简短汇报。汇报主要内容有: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如何围绕新农科建设进行,如何体现注重实践、扶助农工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国标为底线开展修订工作的过程;为达到人才培养目标采取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等。各教学单位人才培养修订过程规范,各具特色,但问题不一。与会人员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朱立学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课程思政充分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将专业认证理念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全过程,主动适应“新农科”变革,重构课程体系,值得肯定。同时,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结合,杜绝“因人设课”,要严格按照“国标”开设核心课程,大力引进教学急需人才;教务处要会同公共课承担单位给出公共课开设方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交叉课程,要本着资源最大化利用的原则,打破存量和增量,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探讨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一步厘清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理念、目标、原则、方式方法,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导,有利地推进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东省林业局交流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