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带队到扶贫点开展春节慰问及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11:30:01      作者:赵宇 熊哲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带队赴学校扶贫点怀集县梁村镇洊水村调研扶贫工作并进行春节慰问。

邱亚洪一行首先调研了贫困户梁智华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发展的赤松茸种植产业。梁智华还介绍了其生产地龙并由学校驻村工作队帮助其联系销售渠道,让其月增收超5000元的成功经验。邱亚洪指出,发展产业是贫困户脱贫的长久保障,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积累到成功经验后要大面积推广。

邱亚洪一行随后参观了洊水村最后一户危房改造户梁超生的新建房屋。学校使用“6.30”师生捐款中的4.5万元,配合财政补助资金4万元共8.5万元帮助梁超生完成了危房改造。梁超生户危房改造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洊水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彻底完成,将整村贫困户“八有”指标中的“有安全住房”画上了圆满句号。

                                    (邱亚洪代表学校向村委以及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金)

                    (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在村委会现场书写春节对联赠送给贫困户)

邱亚洪一行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2019年扶贫工作汇报,对洊水村122户440名贫困户全部脱贫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巩固脱贫成果,为洊水村的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组织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招投标办、保卫处、轻工食品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与慰问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王玮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四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2019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受到广东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