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曾秀兰教授被评为全国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3:35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转发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中获悉,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教授被评为全国“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指办”)组织的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组织决定”的方式进行。通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共推荐出101个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地方志先进工作者,95名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多年来积极参与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更加积极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简称“省方志办”)一起,共同探索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并取得较突出的成绩。作为主要实施主体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曾秀兰教授等带领下,曾组织六百多名师生团队在两个月时间完成近1000万字的广东省2277贫困村村情集成编辑工作,出版32册《广东省精准扶贫村情集成》,为省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曾秀兰教授带领的团队与省方志办共同编纂出版《广东名村系列丛书》 《广东乡村集萃系列丛书》。学校与省方志办共建“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共建“大学生课外实践基地”。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省方志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主办的“爱家乡 查村情”“多彩乡村 情系故里”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多次获得“最佳组织奖”。曾秀兰、颜琳教授被聘为“广东省省情专家”“广东省地方志专家”。

在新时代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团队将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结合学校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与省方志办等各级方志机构的合作,探索如何挖掘方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如何以“中国之志”资治“中国之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二期主体工程培土奠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