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1 10:50:06      作者:教务处胡燕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增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学校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专项培训。11月25日—11月28日,教务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学院教学秘书等35名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赴广西大学参加了业务能力专项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兆成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石玉强教授及人事处处长唐明勇教授致辞。他们要求全体参培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训班上,教务处处长石玉强教授做题为“注重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石处长解读了教育部近两年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文件精神,全面分析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提出要聚焦当前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用专业认证的理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人事处处长唐明勇教授做题为“关于加强我校教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教务管理工作具有服务性、复杂性、准确性、时效性及规范性等特点,存在工作负荷大、获得感少、发展空间小、提升机会少、心理负担重、队伍稳定性较差、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强调要从提高重视、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健全竞争激励机制、提高素质等四个方面加强队伍建设。

培训班还邀请了刘蓓教授、胡晓熙教授、许宏伟教授分别做了教师幸福力修养(心理健康与调适)、高校教师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常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等三个专题培训。三位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讲授,又针对我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及教学管理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提出了实操性的指导。

培训期间,我校参培人员与广西大学教务处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广西大学教务处处长邓文教授从专业建设与优化的角度分享了广西大学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梁微副处长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角度介绍了广西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与做法。与会人员还就专业优化与调整、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教务运行与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积极参加,并能认真做好笔记,及时进行工作反思。参培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地增加了教学管理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以更高的责任心、更强的服务意识、更精的业务能力来服务教学工作,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与兴宁市金绿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探索政产学深度合作模式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