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4 16:49:18   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余倩花   图片:校学生新闻中心   发稿排行榜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2019年11月21日,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翁礼成,校团委书记熊友华等出席开班仪式。邱亚洪主持会议。

宋垚臻为青马班授旗并讲话。宋垚臻指出,青马班是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青年政治骨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学校每年选拔近百名学生骨干,以集中培训学习一个月、跟踪培养一年的培养方式,通过专题授课、知识竞答、实践体验、线上交流、素质拓展等模块强化教学,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能够在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强化青马学员“思想铸魂、学风引领、榜样辐射”等作用。

今年,团委将继续选拔优秀青马学员赴省定贫困村配合村党团组织和第一书记开展扶贫相关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此举既体现学校作为涉农高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也让同学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深化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培养三农情怀,从而培育“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人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乒乓球队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无毒青春,绽放精彩”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