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7:50   农业与生物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8-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南开、复旦、中大、川大、厦大、吉大在内的411所高校、4797个队伍参加,经层层选拔,共有156支队伍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从156个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创造了我校首次闯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的最好成绩。

我院代表队由林思远、高紫微、陈李金、黄允、宿惠渊、徐天成等6名同学组成,在农学系孙伟副教授和刘鹏飞高级实验师的指导下,以研究项目《甜玉米苗期耐镉胁迫响应的遗传机理解析》参赛。预赛阶段,我院代表队经过缜密的实验设计,将多次实验记录、数据按期上传到竞赛平台,最后形成实验报告、心得及论文。经过全国各省赛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我院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广东赛区第二名(省赛特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团队成员再接再厉,稳定发挥,斩获得大赛一等奖。

热烈祝贺获奖的队伍,希望获奖队伍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给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弘扬创新精神,激励学院广大学子。

团队获奖感想

通过本次竞赛,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和全国其他参赛高校的同学进行交流学习,我们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也锻炼了团结协作。我们要感谢本次竞赛搭建的平台,感谢团队成员之间的密切配合,感谢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和师兄师姐们的关心帮助。竞赛的近半年来,我们不光收获了实验技能和队友情谊、加深了对平日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了坚持不懈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培养了科学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科学探索的热爱之情。在实验之初,失败的阴霾总是和我们形影不离,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在失落之时,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加油鼓励,导师也与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过程大于结果,基础夯实能力。半年多时间的竞赛准备,时间规划、团队合作、反思调整、困难应对等综合能力素养获得了锻炼和提升。

当你背单词时

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算数学时

太平洋彼岸的

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

你晚自习时

极图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

但是少年你别着急

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

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

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

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八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