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主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专题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09:52:50   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之际,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题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专门研讨优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和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我校等全国33所高等农林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一线教师,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合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宋垚臻书记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发展情况,指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强调要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广大师生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上好这一关键课程。李海燕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武星亮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经过12载风雨兼程,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的同仁再次欢聚在创办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令人欢欣感慨。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带给大家“满满的获得感”。

本次研讨会采取“六步走”的总体框架,即:专家报告、名师示范、教师展示、小组研讨、大会交流、点评指导。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西南大学唐斌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丁茜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示范教学。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的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吉林农业大学沈强教授作研讨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研讨会层次高、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为思政课专家、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还赴深圳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同志铜像,让与会代表体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本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积极探索,与会代表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为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张文峰副校长一行到暨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暨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