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田允波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0:54   宣传-外国语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7日下午,田允波副校长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室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主持,联系该院的学校纪委委员石锐金出席会议。

田允波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的重要论述,强调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是农业、农村的全面振兴。

接着,田允波结合陕西榆林市靖边县财政局干部白靖平撰写的《一个陕北人眼中的农村现状》一文,阐述了农村生活现状较为突出的人口、土地、产业等一系列问题,讨论了如何解决乡村振兴中需要面对的城镇化、空心化、留守化等问题。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城乡共同发展,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是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以党的十九大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为大家总结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原则。

最后,田允波以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启示,重温习近平同志对浙江“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总结浙江这些年来的探索实践,对于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开辟“三农”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磊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时刻关心国家方针政策,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融入到其中,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暨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