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5:36   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新闻中心 范莉春 林楚纯   发稿排行榜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作为“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的参会单位,学校党委迅速作出学习宣传的相关部署,连日来,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纷纷通过微信、电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各种媒体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一致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9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总书记的关切之情和殷切期望使全校师生倍感振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顶天立地,育人惠民,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创新科技成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支“一懂两爱”服务三农的“仲恺军”;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积极主动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仲恺”智慧,把办学初心和强农兴农使命写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心得体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涉农类高校师生爱农、学农、研农、为农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将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目标”定位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以“五大工程”为统领,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通过加强学科群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通过加强涉农类专业、课程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开展教育大讨论,进一步提升培养“一懂两爱”人才队伍的能力;通过抓好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质”“量”同步提升;通过党建工作新成效,进一步助推“五位一体”工作体系、“双创”任务的落实;通过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等培训工作,为农业和农村培养更多懂农爱农、兴农强农的科技人才;通过牵头成立“广东省园艺产业联盟”,进一步推进特色学科和产业的发展;通过课堂教学和田间地头的言传身教,进一步引导学生践行“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培养心系三农、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源源不断输送优秀农技人才到基层、到农村就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第二批年薪制人员聘任合同签约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