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为我校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08:55:55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在英东楼111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产业问题驱动的柑橘研究》的学术报告。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李海燕副书记、李小琴副校长、学校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程萍校长主持。

邓秀新院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柑橘产业的发展和他所领导的团队对柑橘的研究工作。他首先介绍了我国柑橘品种培育的基本情况,其次介绍了我国柑橘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全国柑橘种植情况,介绍了团队在提升柑橘品质上所做的努力;最后,邓院士和学校教师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他指出,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有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管理团队时应当充分考虑和尊重团队成员的需求,才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并做出成绩。

程萍校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邓秀新院士30多年来一直从事我国柑橘品种的选育和研究工作,致力于我国柑橘产业的发展和技术推广,为中国和世界柑橘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邓院士面对科研工作的严谨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邓院士在管理团队方面的宝贵经验也值我校科研人员认真学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北京大学孙华教授主讲仲师大讲堂第十讲 下一条:打造“先锋雁阵”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举办扶贫点党员教育培训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