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打造“先锋雁阵”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举办扶贫点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2 16:08:41      作者:程方艺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8日至6月20日,我校举办洊水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陈和清应邀出席开班典礼并授课。梁村镇副镇长李龙飞,洊水村党支部书记梁育清、副书记梁刚锋、支委陆杰儒,妇女主任范素喜等11名基层党组织骨干代表和3名村办人民教师参加了培训。

自2016年对口帮扶梁村镇洊水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洊水村的扶贫工作和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据悉,开设本期教育培训班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洊水村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洊水村的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培训课程为期三天,从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头雁工程”出发,科学规划培训课程结构,重点解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政策,分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新型成果,系统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提升和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B0CC

(方凯教授给培训班学员授课)

党建引领,打造“先锋雁阵”。万里人南去,三春雁北飞,乡村振兴要充分激发“雁阵”的先锋引领效应,身体力行,上行下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雁阵”的作用。洊水村党支部书记梁育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紧扣乡村发展建设实际问题,通过对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进一步解读,让他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加强洊水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有了新的思路。洊水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刚锋向记者表示,他想利用在本次培训中掌握的最新农业研究成果因地制宜的解决洊水村因科技落后导致的生产力不足的现状。回去后将梳理本次培训内容,积极与村班子成员和群众分享心得体会,提高眼界拓宽思维,最大化运用本次培训成果,与全村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实现洊水村的振兴。

6B5E8

(洊水村培训班学员一行到丰华园调研)

文化扶贫,扶志扶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正式将文化扶贫纳入政策的“中心议题”,充分肯定了文化扶贫的重要意义。洊水村地处偏远山区,文化思想观念落后是制约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为了加快洊水村人才队伍建设,从根本上改变贫穷落后的思想文化观念,学校把洊水村基层党组织骨干请进校园,由专家教授因材施教,规划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的课程,通过培训发挥“雁阵”的带头示范作用,开阔和提高全村群众的格局和眼界,转变思维鼓足志气,把“被动扶贫”变成“主动脱贫”,积极参与洊水村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利用国家利农政策发展当地经济。

2F353

(驻村工作队队长熊哲清发言)

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陈和清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培训发挥了高校定点扶贫优势,以乡村振兴人才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特别是利用学校在农业相关专业的先天优势,帮助洊水村培养“雁阵”干部人才的措施很好。乡村振兴首先要人才振兴,现从洊水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开始,建议后期可发展至村里的优秀青年党员,分阶段的培养和助力洊水村实现人才振兴,为最后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为我校教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