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会见日本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16:28:16      作者:郭小娜 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邓婷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18日下午,2019’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日本创价大学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海珠校区教学楼409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创价大学国际部部长小山内优、副部长川上喜彦,我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出席会议,我校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主持。

宋垚臻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发展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和创价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指出,廖承志先生和池田大作先生是推动中日友好的奠基人和推动者,因为这段缘分,我校与日本创价大学建立起交流合作的桥梁。近年来,两校更是建立了友好互访、人才培养及学术的合作关系。2009年,我校聘池田大作先生和池田香峯女士为名誉教授;2010年,我校成立了“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积极开展池田大作研究;从2016年开始,我校与创价大学的两个教育合作项目开始实施。他表示,学生之间的交流不仅促进我校对外办学合作,更重要的是,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践行了池田大作先生促进民间交流、青年交流、注重教育的思想。宋垚臻希望两校之间能有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培养出更多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青年人。

马场善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创价大学的“创价”寓意“创造价值”,学校的使命是为世界和平培养创造价值的人才。他以一名创价大学毕业生的身份,亲切讲述创价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表示创价大学现在有如此大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各地院校友好的支持。他希望两校之间可以继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

参会的其他人员也就中日友好往来及两校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友好亲切。最后宋垚臻和马场善久互赠学校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海燕副书记率团访问韩国、马来西亚5所高校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中斩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