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4 16:53:06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苏伊彤 / 沈子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强校”战略,全力推进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下午,学校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何斌、副校长田允波、李小琴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技处、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田允波主持会议。

骆少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对多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骆校长表示,过去的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庆祝我校90周年华诞的关键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中着力推进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在科研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增强重大项目竞争力、科研成果质量效益和学科建设成效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他还就做好今年科研、学科建设工作,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围绕战略目标,着力向前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们的战略目标,规划重点学科、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级别与数量、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经费总量、科研成果的级别与数量等都有明确的目标。这是学校发展中极其主要的指标,也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高水平大学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强调“突出特色,凝练方向”,把研究方向与最新的学科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优势学科联系起来,与学校的特色联系起来,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打造有特色的高水平学科。第二,积极申博增硕,优化授权结构。学校决定正式启动申博增硕工作并重点组织申报。这是学校充分根据国家、广东省关于学位点发展、人才需求及我校学科实力、学位点布局及扩大招生规模等实际,审时度势、慎重决策的结果。“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申博及增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诸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研究生处和申博及增硕学科所在学院要积极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报出一份能充分反映我校学科实力与特色优势、高水平的学位授权简况表。全校都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申博增硕氛围,指标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本次申博增硕工作实现新突破!第三,认真夯实基础,迎接合格评估。今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通知对学位点评估工作作出了新部署,进一步强调“提高质量”这根主线。各学院一定要始终坚持“以评促建、自我诊断、内涵发展、提升质量、办出特色”的工作方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评估的基本思路、深刻内涵和具体指标,合理安排时间进度、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认真撰写好自我评估报告,确保合格通过。骆校长强调,全校师生一是要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不仅是要坚定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的信心,同时要增强学校各部门的信心,主动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突出特色,凝练方向,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何斌在会上宣读了2016年度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化学化工学院等3个单位荣获“2016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动物科技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2016年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白卫东等6位教师荣获“2016年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曾晓房等8名教师荣获“2016年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何明等3名干部荣获“2016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6个校级立项建设科技创新团队的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建设的情况。研究生处和科技处负责人对2016年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宋垚臻书记到白云校区调研 下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校训发布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