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报道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报道(三十三)

发布时间:2017-01-04 17:55:07      作者:纪委 陈颖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纪委始终坚持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典型案例:

一、湖南外贸职院原党委书记屈孝初等2人被"双开"

湖南省纪委对湖南外贸职院原党委书记屈孝初、常宁市委原书记曾义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屈孝初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串供、销毁证据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在工程承揽、物资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曾义国违反政治纪律,采取串供、退赃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晋升送给他人财物,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属工作调动、职务升迁谋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屈孝初、曾义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屈孝初、曾义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高楚元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省纪委对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高楚元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楚元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高楚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高楚元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察厅报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山东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高玉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山东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高玉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玉清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用企业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高玉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玉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绍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河北省纪委对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绍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绍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绍祥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将其管理岗位由四级降为六级。

五、广东省纪委通报严重违纪案例

1.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桂雄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冯桂雄,男,汉族,1959年7月生,广东阳西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入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阳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

1978.09--1981.07 湛江农业专科学校农学专业学习

1996.10--1999.06 阳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9.06--2004.04 阳东县委书记

2006.01--2008.07 阳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城区委书记

2016.09-- 阳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

2.广东省江门市委原常委、蓬江区委原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积俊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省纪委对江门市委原常委,蓬江区委原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积俊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积俊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党员领导干部财物,涉嫌犯罪。

王积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积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洋严重违纪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深圳市委批准,深圳市纪委对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四)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报道(三十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