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报道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报道(三十二)

发布时间:2016-12-01 12:07:52      作者:纪委 陈颖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纪委始终坚持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导,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典型案例:

一、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吴元欣,1957年7月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化工高教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成员,武汉地区归国博士联谊会会员。先后就学于武汉化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louis),分别获有机化工学士、生化工程硕士、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后研究经历。

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晋升为教授。历任有机化工教研室副主任,化学工程系副主任、主任,武汉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武汉化工学院副院长,武汉化工学院院长,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党委书记,现任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

二、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经查,闫长青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钱款,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礼品、消费卡,违规参与亲属开办公司的经营活动并持有股份及以他人名义开办公司、投资入股他人在境外注册的公司,搞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其本人参与经营的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行贿犯罪。

闫长青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闫长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原院长王明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明亮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任固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王明亮开除党籍处分;经自治区监察厅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由自治区政协党组依据政协章程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山东省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李良斋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

2015年2月28日至3月7日,李良斋等人组成访问团,赴德国、奥地利进行院校交流。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擅自变更路线,增加赴比利时、法国等地的景点游览行程,李良斋表示同意。出访期间,仅安排1天半公务活动,其余时间赴德国海德堡和科隆、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等地景点游览。上述活动费用共计17.02万元,其中旅游费用3.95万元。回国后,访问团按李良斋要求上报虚假出访报告。李良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访问团成员补交旅游费用。

五、广东省纪委通报部分典型问题

1、据广东省纪委消息:韶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建华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广东省纪委)

2、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省纪委对清远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何炳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炳华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红包”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何炳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何炳华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广东省纪委)

六、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吴天君,男,汉族,河南省濮阳县人,1957年2月出生,1979年12月参加工作,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资源产业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5.09-2008.07在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资源产业经济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1.05 中共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1.10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1.12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2.02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

2016.05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6.11 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

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第八届、第九届河南省委委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报道(三十三) 下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三十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