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三下乡”专题自动化学院Day7——再见,二小

发布时间:2018-07-23 15:55:44      作者:陈艺彦、刘宇明、张锦銮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18年7月22日,自动化学院三下乡的第七天,队员们一大早就开始收拾行李,为回程做准备。

本来支教组已讲授完所有课程,可是学生们仍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马不停蹄地跑到老师宿舍,为支教组老师们送上祝福和精心制作的礼物。那些没来得及与老师合影的同学也拉上老师们到操场合影。

学生家长也纷纷到学校对支教组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甚至有家长给送来了自家的龙眼和大家分享。

中午一点,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抵达鳌头镇第二中心小学,对奔赴从化区鳌头镇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队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在黄毅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带着不舍踏上了返校的路程,参与支教的学生纷纷为三下乡队员们送别。

在为期七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中,自动化学院三下乡队员们分别在鳌头镇西塘村、高禾村、横坑村等多个村落留下了自己的汗水与脚印,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鳌头镇乡村产业发展现状的情况,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这七天的日子里,队员们收获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还有沉甸甸的友谊。

至此,自动化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三下乡,再见;

2019年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自动化三下乡文艺汇演集锦

让我们一睹为快!

https://v.qq.com/x/page/a07317afbpp.html

https://v.qq.com/x/page/b0731mjnurr.html

在七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朝着共同的目标奋斗,每个人都有着深刻的感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想对这段难忘的回忆说些什么吧!

七天的三下乡行程,让我看到了团队的力量,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未来,感恩七月,让我遇到一群这么可爱的人儿。

——党员调研组&支教组&宣传组@张锦銮

陪自动化的兄弟走过的最长的路,是去西塘村的乡间小路。

——党员调研组@郑锦博

感受到了校外和校内举办一场活动的不一样。

——党员调研组@莫冬炎

滚烫的床板、夹生的饭菜、毒辣的太阳、但,挡不住35只自动化小精灵。扎心了,老铁!

——党员调研组@余臣坤

三下乡让我看到农村生活的质朴和美好,认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曾与他们一起玩过、笑过、奋斗过,一起付出过汗水,一起体验生活的考验,就是最美的时光。

——宣传组@刘宇明

七天下来上午外出调研,晚上编辑推文,天天如此,日日坚持,期间虽然高强度的工作量一度令我倍感压力,但在这个艰苦的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有趣、善良又负责任的朋友。可谓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感激这一行,让我遇见你们。最后一句话总结这七天就是:“这趟旅行若算开心,亦是无负这一生。”

——宣传组@陈艺彦

一周的三下乡中最开心的是迎接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

——支教组@卢铭君

起初以为只是萍水相逢泛泛之交,后来才知道你们都有最有趣的灵魂。

——支教组@陈宇微

渺小如我,却有那么一次机会可以让我成为36个孩子的榜样,这份责任与感动,尽管累却心甘情愿,甘之如饴。我的小猪崽们,愿你们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我爱你们!

——支教组@朱俐蓉

三下乡的七天是真的很累很累,可是在这几天我学会了很多技能,最开心的是认识了这么多有趣的灵魂,嘿嘿嘿……

——后勤组@邵霭云

七天的三下乡让我学会了合作,做饭,也收获了友谊。

——后勤组@张淋焕

起早贪黑的后勤组很累!

——后勤组@林刘伟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环保组@宋冬笋

环保组的小伙伴很棒,大家都互相帮助,让我感受到自动化学生的热情和善良。作为一个外院的女生,没有被歧视,真的很棒!感激遇到环保组的小伙伴们,感激和自动化学院的三下乡团队一起战斗!PS:环保组的人最帅!

——环保组@行管161莫春营

参加三下乡活动,感触很大,学习到很多。感谢你们,使我得到成长。

——支教组@高学秋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环保组@严宇航

虽然这几天天气很热,调查工作也很累,不过确实是一段充实的时光。感受了太阳下火辣火辣的田地,见到了小学生的童真,体验了后勤的无奈。相信这会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无人机技术组@陈嘉文

每天都是暴走好几公里去附近的村子做调查,每次走到后面都快走不动了,最大的动力是再走几步就能回去吃到后勤组做的饭,还有心心念念的奶茶店。哈哈……

——来自暴走n个村的调研组@石秋敏大可爱

作为支教组组长,我很开心看到组员们能够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将自己所学的东西用最适当的方法传授给学生们,而学生们也真的都像我想的那样懂事与听话。几天的相处让我们都收获了一份份超越年龄界限的友谊。分别不代表着结束,天南海北,来日方长。

——支教组@马棉杰

一周,七天,如流星过空,虽短暂,但璀璨,正是这种留不住的美好时光,才会更加扣人心弦!

ps:环保组的人很棒,很高兴认识你们。

——环保组@朱俊斌

外出调研的人在太阳下变熟,食物在我们手里变熟,七天之旅,苦中作乐。

——后勤组@高贝贝

秦始皇规划建陵园之时,几日之后陶俑栩栩如生,铁俑却已生锈,赵高心中焦急,却无能为力,眼见铜俑锈迹斑驳,渐渐朽烂,赵高绝望,伏地哭求;求求你们,求求你们别“锈”了。

ps:希望下次能晒得均匀分布

——环保组@陈明达

我们一起走过无数条乡村小道,每一次的上坡,下坡和看不到尽头的前方就像生活,必须坚持不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调研路上,也曾遭到拒绝,但是我们的坚持让他们无法拒绝我们的善意;缓慢的生活节奏,即使是粗茶淡饭,也能从中品味出幸福的味道。

——调研组@杜惠婷

三下乡后人也变黑了,睡也睡得早了,起床也起得早了。我们组组长很帅,工作也很顺利,玩得也很开心。

——调研组@陈品岚

奇妙的七天,变黑其实很简单。

——调研组@赖颖杰

七天三下乡让我收获了真情,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

——环保组@王国亮

七天的三下乡,一段旅程一份收获。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记忆和友谊。

——党员调研组@谢晓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党群工会假期开展教职工休养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自动化学院Day6——赴鳌头镇三下乡文艺汇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