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02 17:52:19      作者:邓华强   图片:邱仕琴   发稿排行榜 

4月27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教学楼301室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剧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玲老师主讲,管理学院辅导员朱福兵老师主持。海珠校区晋级校园心理剧大赛复赛的12支队伍学生代表、学校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李玲老师指出,校园心理剧是在校园环境下,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呈现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所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促进学生在表演中发现问题本质,明确症结所在,找到解决方法的一种心理辅导方法。她强调,创作心理剧要紧紧围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分享感受四个方面展开,要做到主题明确、内容真实健康、情节设计合理、演技形象逼真、态度认真。

通过此次心理剧培训,参赛队伍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心理剧的定义、特征、意义等,对校园心理剧的构成要素、创作要求、组织过程以及优秀心理剧的特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益于他们创造出更优秀的心理剧作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轻工食品学院开展“五·一”义务劳动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