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紧抓“国家战略”大机遇 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黄宁生副省长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 16:31:3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邝健睿 李增达 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5月31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一行到我校调研,视察了学校的省重点实验室和农产品加工、农业工程等重点学科实验平台以及易班发展中心,观看了科技成果展示,参观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听取了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就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和近年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所作的汇报。

黄宁生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有历史文化传承,有红色基因,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三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有亮点,要善于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建校91年来学校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对“扶助农工”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

他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核心任务。二是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对学校百年一遇的重大机遇,做好“为乡村振兴贡献仲恺力量”这篇大文章,要用科学研究的态度,加强调查研究,瞄准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精准需求,特别是区域人才需求,在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三农”管理干部、组建农技专家队伍和全面提升农民的综合素质等方面搭建人才支撑平台,创新人才聚集机制。三是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主动加强与科技、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的专家优势、团队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与相关市县区开展对接,协同解决关键科技问题,加强技术与服务应用。围绕构建广东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生产体系需要,找准地方科技需求,坚持科技支撑,汇聚服务乡村振兴学科资源,用现代物质装备武装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服务农业,用现代生产方式改造农业,构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平台,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渠道,更好发挥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作用。四是要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加强战略研究和工作谋划,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景李虎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一贯秉承务实进取的作风,学校干事创业的氛围良好,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在党建思政、坚持特色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接下来,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工作计划的机会,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补齐短板不足;摸清“乡村振兴”战略的精准需求,积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和有关市县区的沟通联动,充分实现任务对接,群策群力办好学校,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宋垚臻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感谢黄宁生副省长、景李虎厅长对学校工作的悉心指导和一贯支持。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学校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发展思路和举措,坚持重点突破和特色发展相结合,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软件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广东省情和学校实际的发展新路子,在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方面多做工作,为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团访问我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