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 校企协同育人显实效——园艺园林学院联合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22:03:06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15日,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联合广州市尚景生态景观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清远市文洞村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校企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主题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广州市尚景生态景观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在文洞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冒雨瞻仰革命先烈的纪念碑,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广州市尚景生态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方中健、文洞村党支部书记莫水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文洞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史,在1940年春,文洞山区因地形优势,中共前北特委和中共清远县委先后派练铁、张耀伦、朱继良等同志到文洞地区进行革命活动,宣传党的抗日救亡主张,点燃革命斗争的火种,1941年秋,成立了文洞山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张耀伦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文洞人民在党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开展了革命斗争。1945年5月建立文洞革命根据地。1946年,文洞的武装部队坚决与国民党开展武装斗争,1949年10月,配合南下大军,解放了清远和英德两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晓玲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文洞革命先烈百折不挠、不怕困难、不畏牺牲,为支持人民子弟兵争取革命战争的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要利用此次学习机会,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和结对共建,为乡村振兴作出重要的贡献。陈晓玲还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方中健介绍了广州尚景公司在文洞村进行乡村振兴改造的宏伟规划,从规划基层、规划解读、规划分析、方案设计、营销推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文洞村地理特点、特色产业、红色旅游等方面发展前景,以及与园艺园林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在广州尚景生态园,党员教师们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义务栽植小树苗的活动,全体党员们挥动手中的锄头、铁锹,把一棵颗小树苗栽进了土里,待到春暖花开时,必将成为苍天大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与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知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