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从百年历史追溯党的初心和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6:21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郑攀 张智浩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走深走实,4月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攀老师以“从百年历史追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在刘楼202会议室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了讲授。

课堂上,郑攀老师从“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也即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阐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脉络和线索,带领大家寻找和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他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精辟生动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对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起到了指引和推动作用。

郑攀老师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中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目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创新创业实践、提高专业技能和改进学风作风上来。课后,大家对党课内容进行讨论,郑攀老师耐心解答了几位同学在听课中遇到的疑惑。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致用,以史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