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7:17      作者:李晟昱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2021年4月15日下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24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简称“农讲所”)正式成立,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共办了六届,招生800多名。毛泽东同志任第六届所长。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点燃起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走进农讲所,新入党的党员在于海阔同志的领誓下,进行入党宣誓。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重宣读入党誓词,坚定了党员敢为人先、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所长办公室、教务部、课堂、学生宿舍等,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彭湃等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的探索和实践,深刻体会到了农讲所在革命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表态必将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求真务实,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旗下的微党课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