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9:22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3月16日下午,计算科学学院在D2小礼堂开展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参与此次讲座的主要有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辅导员张素雅、吕依驰,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200人。此次讲座由郭肖明主持。

课程中,张超龙和学生一同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交流新思想。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的精神要领。国际形势和战略目标的发展变化,要求中国通过增强主导塑造能力、拓宽外交活动空间和手段、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等方式转变外交工作思路。张超龙强调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路的发展脉络,强调要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要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国际治理。要坚持合作共赢,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合作共赢理念体现到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对外合作的方方面面。

郭肖明在课程结束后进行学习分享,她说看国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因非经济因素而面临冲击,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当代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要学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始终保持坚定政治立场、头脑清醒,要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政治领悟力,增强辨别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国家稳定,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班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扎扎实实学党史,兢兢业业办实事—计算科学学院办公室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条: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党史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